創辦人希斯汀惹爭議 加大法學院明年改名

州長紐森簽署AB 1936法案,三藩市加州大學希斯汀法學院(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2023年將轉用新名「三藩市加大法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Law, San Francisco)。

法案獲州議會兩黨一致通過。法學院現任院長David Faigman發表聲明稱:「這法案使我們可以合法地改變學院的名稱,亦將重申我們對於受到學院創辦人兼首任院長塞拉納斯·希斯汀(Serranus Hastings)行為影響最大的加州原住民部落復原司法服務的承諾。」

希斯汀1878年創辦希斯汀法學院並成為首任院長。三年前,推動更改法學院名稱的支持者對希斯汀一生行為進行研究調查,認定1850年代希斯汀曾資助並支持曾對加州多地原住民部落進行了「大肆殺戮及其他暴行」的人,遭受到殺害和暴行的主要是在曼多西諾縣(Mendocino)圓谷(Round Valley)和伊甸谷(Eden Valley)生活的Yuki部落。

在研究人員提出相關研究報告後,法學院理事會一致投票決定將希斯汀的名字從學院的名稱中刪除,以此警醒世人學院創辦人對原住民部落造成的傷害。

除了法學院改名,法學院方面還會繼續與部落等原住民合作一起推動復原性司法行動,包括為部落提供無償的法律服務,在校園內開設原住民法律中心及紀念館等。

目前法學院確定會在明年完成改名,時間未定,在完成改名程式及儀式之前,法學院仍然稱為「加大希斯汀法學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