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前主任:未來接種疫苗或少量多次 例如每半年打一針

中國疾控中心前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昨日(24日)在上海一場活動上,被問及未來人們是否需要一直接種疫苗時,指接種疫苗未來或要少量多次,間隔一定時間。他以舉報犯罪行為聞名的「朝陽群眾」為例,指「朝陽群眾」識別壞人就是靠不斷地認,疫苗原理類似,例如每半年打一針,來喚醒免疫細胞,讓它認出新冠病毒。

點擊瀏覽圖輯:

高福昨日出席上海一場活動,談及接種疫苗。網圖

高福指日後接種疫苗或每半年一針。資料圖片

高福指出國家疫苗接種政策遵循自願原則。資料圖片

高福呼籲不要質疑疫苗防重症死亡效用。資料圖片

內地疫情反覆。

高福指出,今次疫情是人類第一次大規模地通過疫苗接種預防,當中有很多未知,當局很多決策都是動態的,會根據進一步科研成果來決定下一步怎麼做。國家疫苗接種政策遵循自願原則,會隨時間推移動態調整。

高福又指出,疫苗提供基礎免疫,雖然Omicron出現變異,導致疫苗在防感染、發病、傳播等方面打了折扣,但在防重症、死亡方面,效果依然非常明顯,呼籲人們不要質疑疫苗。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