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水煙餐廳 拒招待非裔被控

曼哈頓接到集體訴訟案,著名水煙餐廳涉嫌拒絕招待2名非裔,原告人稱其中有明顯種族歧視傾向,而且不是個別案例。

《每日新聞》報道,根據全長29頁的聯邦法庭文件,案發於今年1月,涉案Pergola水煙餐廳位於曼哈頓熨斗區(Flatiron),原告人史密夫(Joshua Smith)與奈爾斯(Cameron Niles)乘坐優步抵達預訂的餐廳,但不久便被拒諸門外,一名保鏢聲稱經理「不讓你們這種非裔進來」。

他們當時身穿恤衫與長褲,還以為衣著不夠莊重,但看到有一群白人顧客穿著牛仔褲和運動褲時,他們頓時「感到非常羞辱」,稱餐廳胡亂利用衣著規定作借口,謝絕非裔客人。

原告人認為,因種族問題被禁進入餐廳,感覺自己像活在昔日實施《吉姆克勞法》(Jim Crow laws)的種族隔離南部州份,而不是2022年的紐約市。

原告人後來發現,他們不是唯一被禁止光顧、或者被不平等對待的非裔客人,入稟文件還引述一名前Pergola保鏢證詞,指控餐廳確實「有系統地排除非裔與拉丁裔人種顧客」。他們代表律師克魯米勒(Susan Crumiller)指出,多年來水煙餐廳有隨意的種族主義劣跡,因此建議發起集體訴訟,涵蓋所有被拒絕進入的「黑色或棕色膚色顧客」。在呈交法庭文件中,還包括多個社交媒體帖子,其中有白人顧客身穿破洞牛仔褲、棒球帽、T恤和牛仔襯衫,其中卻沒有有色人種。但Pergola水煙餐廳負責人阿里(Moutaz Ali)駁斥,種族主義指控沒有根據,聲稱顧客中過半數是有色人種,保安主管及5名受聘保鏢中4人都是非裔。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