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偵車禍 真車實測是否有用

視頻顯示蘋果iPhone14在車禍後啟動偵測功能。YouTube截屏

為了檢驗iPhone 14的車禍偵測功能是否有效,一個YouTube頻道拍攝了一輛全尺寸遠程遙控的汽車反复撞車視頻。

蘋果官方的關於碰撞檢測功能如何工作的視頻也沒有實際上去損壞任何汽車,但現在YouTube頻道TechRax是這樣做的。追蹤蘋果消息的網站AppleInsider報道,該則視頻的旁白說,「是時候測試iPhone 14 Pro的新碰撞檢測功能了,它真的有用嗎?」製作者強調,該視頻「是在安全可控的環境中拍攝的」。沒有詳細說明它是如何完成的,看上去是一輛普通的汽車配備了一個可以遠程駕駛的裝備,撞入一系列垃圾場車輛中。

該功能是有用的。在第一次撞車中,iPhone在做出反應之前有一段奇怪的延遲,但隨後測試成了一次次趕緊關閉緊急服務呼叫的比賽。

去年,YouTube視頻對iPhone 13系列進行了跌落測試。這次進行跌落測試的iPhone 14 Pro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但用來做撞車測試的汽車則不然,所以iPhone 14 Pro用戶不要在自己的車輛中嘗試此操作。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