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步行籌款 康尼島中央公園25日起相繼啟動

活動海報。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15日宣布,2022步行籌款活動將陸續在布碌崙和曼哈頓展開。

華人在阿茲海默症病患群體中的人數近年來不斷增長。為增進社區對該疾病的重視,並為阿茲海默症患者及其照顧者提供更好的免費服務,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CaringKind)15日宣布,將於9月25日、10月23日分別於布碌崙和曼哈頓舉辦兩場步行籌款活動,鼓勵社區愛心人士的積極參與。

作為紐約市每年最大的阿茲海默症步行籌款活動,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至今已延續這一活動近四十年。今年的首場活動將於9月25日在布碌崙康尼島浮板步道(Coney Island Boardwalk)西15街啟動,9時起報到,10時儀式開始,到11時正式開步走;另一場活動則將於10月23日在曼哈頓中央公園納木堡貝形露天舞台(Naumburg Bandshell,66街與72街間)啟動,10時起報到,11時儀式開始,到12時正式開步走。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首席執行官麥可詩(Eleonora Tornatore-Mikesh)介紹,與去年一樣,今年的籌款目標為60萬元,希望能夠獲得充足的資金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免費服務。麥可詩指出,對於像阿茲海默症這樣目前尚無治愈醫療手段的病症,擁有良好而專業的照料也由此便格外重要。她強調此次活動不止是一項籌款活動,更是一項社區行動,將阿茲海默症社區和更多的社區連結起來,彼此支撐與支持。歡迎民眾到場參與。

本次步行籌款活動的主持、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社區參與主管杜賽(Chris Doucette)介紹,除步行外,活動當天還將在現場設置舞獅、泡泡彩繪(bubble art)等種類豐富的娛樂項目,供民眾與子女展開親子互動。除此之外,活動上還將對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的華人顧問委員會進行表彰,感謝他們過去幾年所做的貢獻。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華人外展經理石蔚靜表示,步行活動的開展主要有兩個目的,即籌款與社區參與,提高華社民眾的意識。她指出,許多案例發現時已是中期,如果能夠很早意識到並尋求幫助,或能夠避免症狀的加劇。希望藉活動令民眾知曉,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從何處尋求幫助。

分享了各自的經歷與故事
與此同時,來自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的星火義工隊亦在15日的記者會上分享了各自的經歷與故事。這個隊伍始於此前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所參與的一項哥大實驗調研同伴支持項目,在結束後由石蔚靜堅持延續下來,繼續助力華人社區的阿茲海默症受影響家庭,為他們提供義工幫助,也就是如今的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星火義工隊,目前共有7名成員。

據悉,這個隊伍中的每一名義工都曾是一名照顧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親歷者,被照料的對象有母親、有岳母,亦有丈夫,短則十幾年,長則幾十年,每個人都深諳其中艱辛。義工李明東曾先後照顧兩名現已離世的親人,他指出,許多人認為阿茲海默症不是病,但實際並非如此,相反早期篩檢很重要,呼籲民眾重視。義工羅莎表示,作為義工雖然無法「像超人一樣」提供所有幫助,但確可以傾聽,幫助照顧者舒緩壓力,成為她們的精神支撐。而自己也能從一些心態樂觀的幫攜對象身上尋得正能量,並得以時常反省自己。回顧過去幾年,她直言過得很充實,也為能夠在抗擊阿茲海默症的這條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跡感到驕傲。

有意參與活動的民眾可登錄網站:caringkindnyc.org/walk登記參與,如有任何疑問也可致電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輔助熱線(646)744-2900進行諮詢。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