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宣布波城市政能源效率升級措施 改造8萬盞路燈照明支持碳中和目標

15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波市將開始清點其所有外部燈,作為「續訂波士頓信托」(Renew Boston Trust)(RBT)的一部分,這是一種使用成本的自籌資金融資機制從效率項目中節省下來的錢來為自己買單。波市計劃將所有電照明轉換為高效的LED燈具,以符合其碳中和目標。波市去年7月發布資格要求,並選擇承包商Ameresco, Inc進行審計。Ameresco將負責審計外部照明,並在未來六個月內記錄其位置、技術、狀況和相關數據。

外部照明的初步審核是該過程的第一步。利用收集到數據,波市將制定節能措施,以減少城市路燈、交通信號燈、運動場和公園燈,以及學校部門安全照明的用電量和天然氣用量。提高固定裝置效率的工作將在幾年內分階段實施。RBT項目的這一階段已分配1千萬美元資金。

該公告建立在RBT建築能效計劃的進展基礎之上,包括第三階段的最新工作。該計劃的這一階段是迄今為止最雄心勃勃的,在九所波士頓公立學校、一個警察局和一個物業管理設施中進行照明改進、節水、建築圍護結構改進和管道絕緣升級。選定的物業包括Parkman House、C-6 警察局、市政廳和JFK小學、Condon K-8、Taylor小學、Russell小學、Tynan小學、Murphy K-8、Ohrenberger學校(3-8)、奧蒂斯小學和波士頓拉丁學院學校。這些學校是根據機會指數選擇的,其中優先考慮尚未安排在未來五年內進行資本改善的學校。吳弭的23財年預算中包含6500萬美元的城市資本基金,用於繼續RBT計劃的第三階段。

Ameresco高級副總裁Pete Christakis表示,很高興能與波市合作,共同推進LED照明改造以提高能源效率。這次改造不僅會減少城市的能源消耗,還會顯著減少碳排放。

外部照明改造的初始階段預計將側重於用LED技術取代使用傳統技術的電動路燈。據估計,在8萬盞路燈中,有14,000盞是傳統的。還有2800盞天然氣路燈,佔全市路燈的4%,但佔所有路燈排放量的37%。在社區參與機會和投入後,這些煤氣燈的改造將分階段進行。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