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州長否決小班制 華人家長發起連署

華人家長連署反對小班制。

州長胡楚日前表態支持由州參議員劉醇逸提出的小班制法案,縮小班級學生人數,引起華人家長對這條法案的再度反彈。由華人家長朱雅婷發起的呼籲州長否決小班制法案的網上連署,一天內就收到了逾400個簽名。

劉醇逸提出的法案要求把幼兒園到三年級的教室控制在每班不超過20人,四到八年級每班不超過23人,高中每班不超過25人。劉醇逸認為更小的班級規模將使老師可以給予學生更多個性化關注,他也認為實現小班制無需削減其他教育項目就能做到。法案由州兩院通過後,州長胡楚上周首次明確表示支持,使反對小班制的華人家長擔心他們的惡夢成真。

家長們想要優質教學

家長組織PLACE NYC創始人朱雅婷在前日於change.org上發起的這份連署中呼籲胡楚否決缺少資金支持的小班法案。她說,家長們想要優質的教學項目,而不是頗具爭議的縮小班級規模法。連署說,教育局估計單是實現幼兒園到5年級小班制,每年就將花費超過5億美元的資金。這一開支將迫使教育局削減特殊教育、課業輔導、心理健康、學校警衛、課外活動、體育課、3歲學前班和「夏季崛起」等受歡迎的項目,對市府閱讀障礙篩查等新推出的教育項目也會有所影響。

朱雅婷說,紐約的學校在過去的兩年裡失去了9萬名學生,教育局預計下學年還會失去3萬名學生,班級規模已經在自然縮小。而強製性的限制班級規模將迫使教育局削減包括天才班、AP課程、特殊高中名額等急需保護和擴展的項目。也可能導致一些好的學校不得不把申請的學生列入等候名單,或將區內學生平衡到其他容量不足的學區去。

這條連署上線一天之內已經收到430多個簽名,一些華人家長還在留言者表明了自己的觀點。家長郭堅說,教師工會一直都把教師的利益放在學生之上,包括疫情期間堅持要求關閉學校、拒絕對教師進行評估等,現在紐約公校學生已經在減少,又用小班制來增加教師崗位。家長Pan Mingxia也說:「不要犧牲教學質量、天才班、課後班。」

但劉醇逸也曾表示紐約市就州府「公平學生資金」問題的法律訴訟進行多年終於贏得勝利,州府現在向市府撥出超過16億美元的經費。但按照法院的判決,這筆經費並非無條件下發,而是要求市府必須「提供優質教育」,只有縮小課堂規模才能提供優質教育。

家長連署連接:https://www.change.org/p/don-t-sacrifice-school-programs-nyc-families-want-for-class-size-mandates?redirect=false。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