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始職級回巢踴躍 國泰擬下月辦招聘會「補血」

國泰期望未來十八至二十四個月內,招聘逾四千名前員工。

(星島日報報道)本港航空業雖然尚未完全復甦,但為了迎接可能急增的旅客需求,國泰早前已重新展開招聘。據了解,國泰早前透過電郵,鼓勵一些離職員工「回巢」後,屬起始職級的崗位申請頗為踴躍,惟人手仍然不足,預計下月會正式舉行招聘會,希望可吸納新血。

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早前在公布中期業績報告表示,由於預期將重開邊境,集團正為迎接通關後全球旅遊需求增加而積極作好準備,故已開始將停泊外地的飛機調回香港,並已展開全面的招聘計畫,期望未來十八至二十四個月內招聘逾四千名前員工,以應付營運需要。

消息人士指,早前向一些已離職員工發出電郵,了解他們對重新加入國泰的意向。他說,由於今次目標是聘請起始職級的員工,因此已預計原本職級較高的員工並不會申請,但原本一直是擔任起始職級的員工,申請卻頗為踴躍,惟人手仍然不足,故預計下月會正式舉行招聘會。

但他亦指,本港航空公司在重新招聘人手時,卻面對「內外」拉力。首先,本港航空業近年一直需要與零售、餐飲等競爭人才,而隨近日確診個案回升,外界也關注當局會否重新收緊已略為放寬的外防輸入措施,一旦當局再調整政策,也有機會影響昔日員工重投航空業,以及年輕人「入行」的意欲。

難頂檢疫要求多 員工跳槽

此外,相對於海外航空公司,本港航空界在疫情之下面對的檢疫要求一直較多,因此部分人寧願跳槽到其他不受規定限制的非本地航空公司,甚至有高層被挖角,「他們會問,為甚麼要受那麼多規管,加上轉公司容易,所以近年部分已『頂唔順』而決定辭職。」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