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總憂礙港將參與世界賽

田總擔心取消賽事,會影響運動員參與世界賽。

(星島日報報道)因應政府要求大幅削減參賽名額,香港田徑總會決定取消原定周日舉行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2022」。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昨日表示,是次賽事是國際比賽的選拔賽,下周將有另一場跑山賽,若賽事因大幅削減參賽名額而取消,擔心會影響香港運動員參與十月在泰國舉行的世界錦標賽。有防疫專家認為,大型體育活動的傳播風險可控,政府限制體育活動,或令市民覺得接種疫苗也未能復常,打擊打針意欲。 

世錦賽10月泰國舉行

關祺表示,對周日賽事取消感到失望和無奈,又對運動員多個月來的練習和準備工作感到心痛。他表示,原本政府對賽事開綠燈,但突然通知田徑總會要大幅削減參賽名額,相信政府是出於防疫考慮而作出此決定,對此表示理解。他續指,會方曾向政府提出分組比賽的解決方案,但遭政府否決,若未來仍要削減參賽名額,會考慮提出比賽分三天舉行。

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表示,早於今年五月已經申辦賽事,但本周二才收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通知,需將名額削減至五百個,但因已有過千名運動員已繳交參加費用,考慮到如只挑選部分運動員參賽會影響公平性,遂決定取消比賽。他表示,會通知比賽場地及安排退款予參加者。他指,總會會繼續向政府了解,限制比賽人數是否「一刀切」。

何栢良:傳播風險可控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大型體育活動的傳播風險可控,戶外體育活動的傳播風險亦較低,政府可要求參賽者及工作人員事前接受檢測,加上現時疫苗接種率較高,相信活動可如常舉行。他又認為,政府限制體育活動,會令市民覺得就算已接種疫苗亦不能復常,會打擊接種的意欲。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