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張可欣廣東話唔掂 加緊惡補

徐麟(左)與張可欣既要排練歌舞,又要惡補廣東話,所以休息時間比其他佳麗少。

■ 19 位佳麗昨穿着連身 裙出席活動。

■左起:邵初、梁凱晴及關楓 馨,會跟隨師姐麥美恩學做主 持。

 

(星島日報報道)19位《2022香港小姐競選》佳麗,昨日到南區酒店首度會晤評審,眾佳麗上台作自我介紹,1號徐麟與12號張可欣的廣東話一直欠佳,但向來顯得信心不足的張可欣昨日卻已改善不少。統籌經理何小慧指準決賽換上麥美恩領軍邵初、梁凱晴與關楓馨全女班司儀是曾志偉的主意,相信曾志偉與陳百祥的司儀組合有機會亮相總決賽。

徐麟與張可欣受訪時全程以廣東話作答,把握練習機會,講到廣東話尚有進步空間,徐麟說:「自己有耐心去學習,已經有進步,相信有心不怕遲,現在加緊訓練,和佳麗廣東話傾偈,把握機會請教大家,又會睇報紙及電影。」而張可欣指現在只會用廣東話傾談,減少講普通話,自覺已進步好多:「我有請老師補習,參賽前已請老師,自己比較怕醜不夠自信,一直不敢講廣東話,在香港生活已第6年,聽的方面是沒問題。」提到廣東話欠佳在問答環節或較輸蝕?徐麟表示一直在練習,會和佳麗研究問題,多做準備功夫令上台不會緊張,而張可欣則表示重看問答環節片段。除了廣東話外二人亦努力準備才藝環節,徐麟表示:「要練習跳舞唱歌,每日練到(深夜)12點!每日只休息幾個鐘。」

陳瑞菱生日繼續綵排

 

 

提到19位佳麗見評審,統籌經理何小慧反問大家是否覺得佳麗們有所轉變:「9月4日的準決賽在即,好多佳麗都和之前不同了,比較慢熱的也變得自信。(有佳麗廣東話未合格喎!)始終有難度,她們由開始到現在轉變已好大,也畀心機去講,已盡量進步。」講到換上麥美恩領軍邵初、梁凱晴與關楓馨全女班主持,何小慧指是曾志偉主意,加上50周年也是機會讓師姐傳承,相信曾志偉與陳百祥的司儀組合,有機會在總決賽亮相。

 

 

3號陳瑞菱上台時提及今天是她的25歲生日,但繼續綵排,希望收工後回家和家人慶祝。問生日願望是否奪后冠?她稱希望能在比賽做到最好。她與14號梁超怡屬海外佳麗中的高質佳麗,梁超怡笑指眾佳麗都各有優點,賽果不到自己控制。陳瑞菱對自己有信心,希望做好自己,證明有努力過。問到準備了甚麼見評審?梁超怡希望表現最真實的自己,如做朋友一樣交心。陳瑞菱稱也沒有撒手鐧,笑言準備太多反而出錯,嘗試臨場發揮。而梁超怡因拍過《無間道》成話題,她表示有其他電影經驗但不知有否上畫,也曾拍廣告硬照。

邵初翻看片段學用詞

 

 

邵初、梁凱晴與關楓馨將為港姐準決賽擔任司儀,問到心情如何?三人都齊聲表示緊張,梁凱晴表示:「有少少緊張,幸好有麥美恩在場。」邵初指會翻看往年的比賽片段,從中跟其他司儀學習,「特別在用語方面下苦工,例如請佳麗『稍作休息』,因為不可以講『你去唞唞先』呀!」

 

 

雖然三女對師姐麥美恩投信任票,但講到麥美恩也會爆肚時,梁凱晴與關楓馨都齊聲表示,相信邵初有能力接得住。而邵初因意外令右腳腳趾關節移位,出席記者會時未能着高跟鞋並只能緩步行走,問可有信心應付準決賽?她表示有信心及時康復。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