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爾百貨調降財測 指中等收入顧客消費不足

柯爾百貨18日再次調降今年財測,聲稱其中等收入客戶受到通脹上升的壓力尤重,從而抑制了銷售。法新社

柯爾百貨(Kohl’s)18日再次調降今年財測,聲稱其中等收入客戶受到通脹上升的壓力尤重,從而抑制了銷售。

CEO加斯(Michelle Gass)在財報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正在調整其業務計劃,並採取行動減少庫存和削減開支,「以應對疲軟的需求前景」。

柯爾百貨現在預計其2022財年的淨銷售額將下降5%至6%,而之前的預測是較去年同期持平至上升1%。它現在還預計調整後每股獲利在2.80美元至3.20美元之間,而前的財測為6.45美元至6.85美元。

在柯爾發布財報的本周,沃爾瑪和Target都重申其全年財測,即使獲利面臨壓力。沃爾瑪表示,更多其中高收入消費者光顧其商店以搜索打折商品,這有助於其整體業績。然而,Target的獲利叩受到其在假期前以大幅降價清理過剩商品所拖累。

根據Refinitiv的估計,與分析師的預期相比,柯爾第2財季的表現如下:調整後每股獲利1.11美元,高於預期的1.03美元;營收40.9億美元,高於預期的38.5億美元。

柯爾百貨截至7月30日當季淨利由一年前的3.82億美元或每股2.48美元大跌至1.43億美元或1.11美元。銷售額則由去年的44.5億美元下跌8.5%至40.9億美元。開業至少12個月店面的同店銷售額下跌7.7%。加斯說,「雖然2022年比原本預期的更具挑戰性,但柯爾百貨仍然是一家財務實力雄厚的公司。」

該公司18日表示正加速回購股票,預計將回購5億美元的普通股。柯爾同時也表示將維持分派現金股利每股50美元的承諾不變,發放日期是9月21日。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