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21分血洗白襪

柏格曼一人打的分數就比白襪整隊還要多。美聯社

MLB賽季漸入佳境,太空人18日在與白襪之戰殺紅眼,全場狂敲25支安打灌進21分,終場以21:5擊敗白襪,柏格曼單場雙響砲敲出4支安打,一個人就打進比白襪整隊還要多的6分打點。

柏格曼18日單場4支安打,與外野手麥科密克3安5分打點兩人灌進11分,整場太空人敲出25支安打追平隊史最多紀錄,21分則是隊史第二多的紀錄,僅次於美國時間2019年8月10日對陣金鶯的23分,該場比賽正好是太空人隊史首次敲出單場25支安打。

在2018年敲出31轟、2019年敲出41轟的柏格曼,最近兩個球季分別受到腿筋以及股四頭肌與手腕傷病困擾,影響到他的打擊機制,兩季加起來僅18轟。不過健康的柏格曼在最近逐漸找回打擊手感,自7月21日以來的27戰,他的打擊三圍是.343/.404/.667,有7發全壘打、26分打點、保送三振各11次,而在近10戰他表現更恐怖,打擊三圍.432/.512/1.000,有5發全壘打、16分打點、6次保送與2次三振。

柏格曼指出,「最近幾年,機制上的問題,我沒有辦法做到我想做的事情。今天的感覺更好了。今天真的是個很棒的一天,我能夠好好地執行自己的打擊。」

另據報道,即將滿34歲的明星游擊手安祖斯近日被運動家隊釋出,而白襪旋即將他網羅入陣,填補游擊防區的空缺。

白襪明星游擊手安德森先前因為手指韌帶斷裂動刀,預計要缺席6周的時間,因此白襪簽下安祖斯的目的無疑就是頂替安德森的游擊空缺,《MLBTR》指出,儘管目前安祖斯並不如以往是頂尖防守者,但仍比年輕的索沙要來得合適。

索沙近期頂替安德森擔任白襪游擊手,在小樣本的35打席打擊率僅1成18,安祖斯雖然表現也不是很好,但本季他在大聯盟仍有.237/.301/.378的打擊三圍,標準化攻擊指數(OPS+)是略低於聯盟平均的97。

安祖斯在運動家釋出以前,領的是他與遊騎兵簽下的8年1.2億美元合約,但因為運動家將他給釋出,白襪僅用聯盟底薪就可以簽下他,而運動家還是得負擔他本季剩餘的1400萬美元合約(當中有725萬是由遊騎兵支付)。

安祖斯被釋出時,外媒都認為此舉是運動家為了避免安祖斯觸發合約中的選擇權,因為安祖斯的合約規定只要他本賽季打滿550打席,就能自動獲得明年1500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

本輪另一亮點是,紅雀傳奇老將「生化人」普侯斯敲出生涯690發全壘打,更難能可貴的是,這竟是他敲了這麼多的全壘打中,第一發代打滿貫全壘打。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