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宗三文治食物中毒個案 Bomber Salad廠內煙三文魚沙門氏菌超標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9日)表示,中心正積極跟進兩宗涉及三文治的食物中毒個案,包括派員到涉事食物製造廠調查,並在該處抽取的一個煙三文魚樣本檢出含致病原D組沙門氏菌,中心正跟進事件。據了解,涉事的為Bomber Salad食物製造廠。

食安中心指早前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後,隨即派員到位於火炭懷疑涉事的食物製造廠跟進調查,並抽取食物和環境樣本作化驗,及指示其即時停止出售及棄置相關食品。中心亦已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並指令該處所關閉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及落實改善措施以確保食品安全。

食物樣本化驗結果顯示,在25克煙三文魚樣本中含有沙門氏菌,超過《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在25克即食食物樣本中不得檢出沙門氏菌的準則。中心亦追蹤有關煙三文魚的源頭,從進口商取得樣本化驗,化驗結果合格,即在25克即食食物樣本中沒有檢出沙門氏菌。中心已知會該食物製造廠上述不合格化驗結果,該處所現在仍然關閉以落實改善措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