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清理廢棄戶外餐棚 違規嚴重者一併處理

市長亞當斯和交通局長羅特格斯參與拆除廢棄餐棚。

市長亞當斯18日宣布針對餐廳戶外用餐棚的執法和清理行動,將拆除那些已經被廢棄的戶外用餐棚。對於一些違規嚴重的用餐棚,在給出修正時間內未完成修正的也將被清理。亞當斯說戶外用餐為紐約市經濟帶來了活力,但也需要在保持市容整潔方面找到平衡點。

這次行動已經在最近幾天內拆除了一些現已關閉的餐館外的24個戶外餐棚,這些餐館已經確認是在疫情期間永久關閉,而這些用餐棚破敗失修,也為非法行為創造了條件,影響紐約市的生活質量。

亞當斯說戶外用餐在疫情期間挽救了10萬個工作崗位,對紐約至關重要。被清理的這些廢棄戶外餐棚只是近1.3萬個戶外餐棚中的一小部分。它們的移除也代表著戶外用餐向紐約更能接受和喜愛的永久性項目邁出了重要一步。

這項新的執法行動由副市長喬希(Meera Joshi)牽頭,並由市交通局和市清潔局共同組建特別小組,在公園局的協助下進行。工作組已經開始通過審查投訴和罰單數據識別和拆除更多的廢棄用餐棚。被投訴廢棄的用餐棚將在收到拆除信之前被核實兩次,隨後進行拆除處置。

工作組還將對正在使用中但違規情況嚴重的用餐棚採取行動,在行動之前,餐棚將被檢查三次。在前兩次檢查不合格後,部將發出通知,指示餐廳老板糾正未解決的問題;在第三次訪問後,運輸部將發交通局將發出拆除信,48小時後將進行拆除。餐棚拆除後將由交通局保存90天,如果業主在此期間沒有要求收回餐棚,餐棚將被銷毀處理。市府也鼓勵民眾,發現廢棄戶外餐棚後撥打311舉報,或通過短信、電子郵件或網站向311提交照片,舉報不合規的餐棚。網站網址:https://portal.311.nyc.gov/。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