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院審理首宗本港律師代理案件 何君堯作代表線上應訴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布,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法院周三(17日)下午開庭審理一宗香港居民涉內地物業的合同糾紛案。該案由首批獲准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的港澳律師之一何君堯作為訴訟代理人在線出庭應訴,這是香港律師獲准內地執業後代理的首宗案件。

據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通報,案件與訟雙方都是香港永久居民,爭議標的在內地。獲准在內地執業的香港律師參與其中,可以在域外法律查明、證據採信等方面為法官提供專業意見。 庭審當天,原告被告雙方圍繞涉案物業權屬、案件法律適用等焦點問題展開舉證、質證和辯論。經過近3個小時的庭審,法官宣布休庭,擇期再審。

廣東省司法廳7月為4名港澳律師頒發律師執業證(粵港澳大灣區),何君堯與澳門律師鄺玉球、程嘉雯、譚曉紅獲准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這項舉措被認為有助於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水平和國際競爭力。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