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賣|港人遭賣豬仔緬甸失聯 港府機場派防騙傳單

因應港人被「賣豬仔」到柬埔寨及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被逼從事詐騙等不法行為的個案愈揭愈多,警方由昨日起聯同入境處人員,於機場前往相關東南亞地區的登機櫃位前派發宣傳單張,提醒離港旅客小心求職騙案及注意外遊安全。

保安局由今年初至昨日已收到約20名被誘騙到東南亞的港人求助,其中一半人已返港,尚有人失聯料被困於緬甸。

警方聯同入境處人員於機場前往相關東南亞地區的登機櫃位前派發防騙傳單。

高度重視事件的保安局已成立專案小組,成員包括保安局、警務處及入境處。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已接手調查相關個案,會與境外執法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國際刑警平台聯絡海外執法機構交流情報及協助調查,設法營救8人返港。

●警方提醒市民如懷疑受騙,應盡快報警求助。接收最新騙案警示:https://www.adcc.gov.hk/zh-hk/alerts.html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亦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透過網上求助表格求助。詳情可瀏覽入境處網站: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Assistance_Outside_Hong_Kong.html?fbclid=IwAR22E36lunaMbaN6yhX-sC9tkTHsTeQsJmivZqOg2Z35uVuDnY-qyagquY0

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