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高峰論壇」8.31舉行 商貿配對環節延長至7天

由特區政府及貿發局合辦的第7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於8月31日至9月1日一連兩日舉行。今屆論壇將以「攜手共創新篇章」為主題,將匯聚約80位「一帶一路」沿線及相關國家和地區的主要官員及商界人士,以及來自全球的投資項目擁有及營運者、投資者及服務供應商,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帶來的商機。

論壇將由貿發局主席林建岳及特首李家超揭幕,並邀請世貿副總幹事張向晨以線上形式作主題演講。政策對話環節以「推動多邊伙伴合作」為題,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主持,多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官員,將剖析在後疫情時期,區內經濟體如何加強合作,透過基建及貿易往來,重拾經濟增長步伐。

參與論壇的其他嘉賓,包括新西蘭第38任總理約翰基 (John Key)、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黃友嘉、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丁焰章、港鐵主席歐陽伯權、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朝暉等。

去年論壇成功集合超過 260 個來自42 個國家和地區的投資項目,並為項目擁有者、投資者及專業服務供應商安排了逾 770 場一對一項目對接會。貿發局今年特別將線上線下投資項目及商貿配對環節的服務時間,由以往只在論壇舉行期間的2天延長至7天(8 月 31 日至 9 月 6 日),並引入新功能,包括在論壇現場播放項目視頻,增加項目的曝光率,並讓投資者和專業服務公司更了解項目詳情。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