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河低水位 7州談判未果緊張局勢加劇

遊客走在米德湖上方的胡佛水壩上。拉斯維加斯附近的水庫在23年的乾旱期間萎縮,氣候變化加劇了乾旱/截圖自網路

洛杉磯訊
乾旱所導致的供應七個州近億萬民眾用水的科羅拉多河水位嚴重下降,已經為這些地區民眾用水拉響警報。早在兩個月前,聯邦官員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步驟,要求依賴科羅拉多河水的七個州為明年的緊急用水削減做準備,以防止水庫下降到危險的低水位。
受影響的水務機構的各州和管理人員被告知要提出計劃,到8月中旬大幅減少200萬至400萬英畝的用水量。經過數周的談判,一些出席者說,談判過程有時出現緊張和激烈的爭論,但各方人馬目前尚未達成協定。
內政部官員警告說,如果有必要,他們準備實施削減以保護水庫水位。水務機構的管理人員表示,他們一直在討論提案,並將繼續進行談判,希望確保足夠的減排量以滿足拜登政府的要求,這意味著將改道的總量減少約15%至30%。
參與談判的人說,各州之間以及城市和農業水區之間進行了艱難的討論。該河下游盆地的州 – 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 – 與上盆地的州 – 科羅拉多州,懷俄明州,新墨西哥州和猶他州之間的緊張局勢也日益加劇。
該人士指出,如果地區緊張局勢和分界線繼續並隨著冬季更加乾燥而加深,科羅拉多河流域似乎將走向衝突。屆時將是一團糟,而且各州之間不可調和的分歧力目前還沒找到解方。
科羅拉多河長期以來一直嚴重過度分配。幾十年來,大部份的水被轉移到供應農場和城市,以至於墨西哥的河流三角洲已經乾涸,只留下曾經廣闊的濕地的一小部分殘餘物。
自2000年以來,在一次「大乾旱」期間,河流的流量急劇減少,研究表明全球暖化正在加劇這種旱災的影響。
棘手的談判將在未來三年內進行,屆時各州將在2026年(現行規則到期)之後談判如何彌補用水短缺的新規則。
目前,水資源管理官員面臨的當務之急是找到迅速減少用水量的方法。而國會新通過的《通貨膨脹減少法案》包括40億美元,以幫助解決科羅多河水位下降問題。
上周,MWD董事會舉行了一次三小時的會議,該地區的工作人員討論了減少該地區對科羅拉多河依賴的必要性。
「我們正在與我們的董事會討論將強制性保護擴展到整個南加州的可能性,」Hasencamp說。該地區已經下令限制在依賴加州水利專案供應嚴重有限的地區的戶外澆水,該專案從薩克拉門托 – 聖華金河三角洲供水。
哈森坎普說,現在正在進行的談判是確定美國西部如何用科羅拉多河水減少生活的多年過程中的一個步驟。他說,他希望各州就計劃達成一致,因為替代方案會更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