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擊大 直美 張帥取開門紅

張帥在比賽中奮力揮拍。法新社

辛辛那提站首輪另一場,中國金花張帥16日狀態喜人,她僅僅用了75分鐘,便以6:4和7:5擊敗前世界第一、四屆大滿貫得主大 直美,把和對手的交手記錄改寫為3比3平,而大 直美則遭遇了一波三連敗,來到北美硬地賽季的總戰績僅為1勝3負。

現在的大 直美,無論是身體還是狀態都遠遠不在最佳,最近兩年備受困擾的心理問題也還沒有得到解決,再加上剛剛更換了教練團隊也需要時間來適應,所以可以說她正處在職業生涯最艱難的時刻,各方面都面臨著巨大的考驗。

張帥近來的狀態也談不上多好,但還是因此看到了擊敗大 直美的良機。果不其然,從比賽一開始,人們就看到了張帥獲勝的決心,無論是發球還是底線相持,她都打出了近期的最佳水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發球,當日的一發成功率高達85%。

而相比之下,在自己最擅長的發球環節上,大 直美卻做得並不好,她的一發成功率僅為53%,在發球狀態如此懸殊的情況下,確實很難有大的作為。當然,張帥獲勝也不只是靠發球,她快節奏的擊球和分點控球策略,在底線上也對大 直美形成了壓制。除了發球外,大 直美的正拍表現也相當掙扎,在底線拉鋸中常常失去耐心。全場比賽,大 直美雖然有21個制勝分,但卻送出了多達29個非受迫性失誤,而她整場的最佳表現,可能就是破掉了張帥第一個發球勝賽局,但隨後還是連丟兩局告負。

而這也是自從2020年澳網首輪戰勝斯蒂芬斯之後,張帥時隔兩年再次擊敗一位前大滿貫冠軍。她靠著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頑強堅守,在33歲這個已不算年輕的年齡,迎來了職業生涯又一個高峰,今年張帥不但在里昂拿到了單打第三冠,雙打世界排名也逼近第一。下一輪她將對陣排名27位的亞曆山德羅娃,交手記錄張帥1:2落後,如果能夠獲勝,張帥下周將超過鄭欽文,重回中國一姐的位置。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