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陳明通 遭台大暫停教職

(星島日報報道)原台灣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被台灣大學裁定抄襲,雖然宣布退選但仍未止血。藍營將矛頭指向林智堅碩士論文指導老師、現任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見圖),本學年度起不再應聘於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兼課。

林智堅被視為台灣領導人蔡英文愛將,曾任新竹市長,被揭發抄襲之後,陳明通三次發表聲明「護堅」,堅持其論文「原創」。林智堅宣布退選之後,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大應繼續清理門戶,也應一併處理陳明通,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向教育部檢舉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綠營也有立委認為陳明通應該知所進退。

台大國發所所網頁師資介紹一欄已經刪去陳明通資料。據了解,陳明通以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國安局公務繁忙為由請辭兼任教授職務。台大表示,陳明通並非辭職,只是本學年度起不再應聘於國發所兼課。據了解,陳明通仍有教授身分,只是借調到國安局,因此台大仍要繼續調查陳的學倫狀況。

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支持度較上月下挫七個百分點至百分之四十五點七,為今年以來最低。智庫董事長游盈隆指,民進黨當局防務安全表現不佳與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是引發民眾不滿的主要原因。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