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放寬自主防疫處所 可返家「一人一室」

台北民眾昨天排隊接種疫苗。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入境管理逐漸放鬆,昨天起取消所有赴台旅客搭機前兩日內核酸檢測報告的規定。從九月一日起,入境後四天自主防疫處所放寬為「一人一室」。

上機前2日免檢測

台灣昨天新增一萬五千五百九十六宗本土新冠病例,其中二十二人死亡。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疫情目前為廣泛社區流行,近一周新增本土病例數與上周持平,中重症病例呈緩降趨勢。

指揮中心稱,上周針對本土個案進行基因定序,共檢出三十三宗Omicron BA.5本土病例,散布在北部、中部及南部地區。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本土BA.5疫情最快兩周後升溫,以模型推估,若疫情嚴峻單日恐增六萬宗確診,最低推估則是日增約三萬宗,呼籲家長快帶孩子接種疫苗。

台灣入境檢疫措施維持三天居家檢疫及四天自主防疫,但從九月一日起,後四天自主防疫檢疫處所從原本的「一人一戶或在防疫旅館」調整為可返家「一人一室」。王必勝稱,新制實施兩周後,將根據防疫旅館的容量,考慮放寬入境四萬人的限制。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