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延長新冠緊急狀態 李修頓狠批胡楚濫權

胡楚再延長新冠緊急狀態的做法惹來批評。 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共和黨人批評州長胡楚把新冠緊急狀態再延長1個月的做法過分,並繼續質疑競選捐助者將從中受益,規避合同規則直接獲得州府生意。

《紐約郵報》報道,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表示,「一切都是似曾相識。每隔30天,胡楚就會單方面繞過州議會,並擴大她自稱的新冠緊急權力,她用這些權力來進行腐敗和其他濫權的行為。」去年9月和11月,隨著醫院需要應對新冠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的病例急升,州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其後11月的緊急狀態令每個月都被延長,包括上周又再延長了30天。

緊急狀態令允許奧本尼政府跳過正常競爭性招標程序,以及在承包商獲得報酬前由州主計長進行審批。

據報道指出,自去年12月以來,快速測試公司Digital Gadgets已從州府獲得6億3700萬元的毋須投標合同。該公司老闆特貝勒及其家人已經向胡楚捐贈了近30萬元。

共和黨州檢察總長提名人亨利在推特寫道,「州政府本月將向胡楚捐贈者授予多少無投標合同呢?她根本不需要這『緊急權力』。」

州長辯稱,緊急狀態令幫助繞過繁文縟節,同時動員公共衛生資源對抗新冠疫情。胡楚發言人表示,「在這場持續疫情中,緊急命令為紐約州提供了保護弱勢紐約人的靈活性,採購了符合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最新指引的檢測試劑盒,並迅速應對緊急需求。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