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島驚險一幕 海灘人鯊搏鬥

一名男子與鯊魚在灘上搏鬥。網上圖片

紐約地區發生多宗鯊魚目擊及襲擊事件,導致不少海灘一度關閉。於14日拍攝的一段人鯊搏鬥視頻在網上瘋傳,拍片現場上月發生了2宗鯊魚襲擊事件。

綜合《紐約郵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目擊者默里當日正在長島南岸對出的火島(Fire Island)史密斯角海灘(Smith Point Beach)散步,赫然看到一名身分不明男子與鯊魚在灘上搏鬥,她立即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幕。

默里與其他聚集的遊客不禁在旁驚呼,她指片中男子一直在釣魚,偶然抓到了鯊魚,正試圖解開牠並把牠放走。在片段中可見,該名漁夫站在淺水區正試圖將鯊魚帶到岸邊,鯊魚尾巴從男子手中掙脫並游走,但他很快追上去,可見他手拉著一根釣魚線。海浪拍打在鯊魚身上,將其推回海灘,該男子繼續拉著釣魚線與之角力。

默里隨後拍攝的照片顯示,這名男子在另一個人的幫助下,把鯊魚拉到沙灘上,他們最終成功解開鯊魚並放回水中。

網民指片中鯊魚並非具攻擊性的沙虎鯊,只在受打擾時才會攻擊人類。默里表示早已見慣了鯊魚出沒,並沒有太大感覺。

在社交媒體上網民眾說紛紜,有人指摘男子傷害鯊魚,質疑是海灘遊客打擾牠們。有網民稱:「別管可憐的鯊魚了。鯊魚在他的自然棲息地。我們人類是怪物!!!!」另有人為這位漁夫辯護,指他似乎實際上是試圖幫助鯊魚脫身,把牠從釣魚線上解救出來。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