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通報三宗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問題 多人被問責

內媒報道,自8月1日三亞市報告首宗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以來,目前海南省疫情仍處於高位波動期,防控形勢複雜嚴峻。海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作風保障,嚴肅查處了一批疫情防控期間不擔當、不作為的違紀違法和失職失責問題,並通報了近期查處的3宗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問題。

熱線電話被設置為佔線

疫情期間,吉陽區設立了24小時熱線電話,為群眾提供心理疏導、危機預防等服務。8月9日,紀檢監察機關明查暗訪組發現,熱線電話接線員邢增添故意將電話設置為佔線狀態,導致熱線電話無法接入,時間長達90分鐘。三亞市吉陽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林惠作為帶班領導,對接線員監督管理不力,對熱線電話值班工作失察失管,應負主要領導責任。8月14日,三亞市吉陽區政府對邢增添作出解除勞務合同的處理,三亞市紀委監委對林惠予以立案審查調查。

值班期間聚眾打牌賭博

2022年8月8日晚11時,儋州市新英灣辦事處太平社區居委會委員吳廷理、居委會海踢村村民小組副組長吳廷剛等人在海踢村防疫執勤卡口值班期間,聚眾打牌賭博,並與群眾發生肢體衝突,造成嚴重不良影響。8月13日,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對吳廷理、吳廷剛的違法行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8月14日,儋州市紀委監委對以上兩人違反工作紀律問題予以立案審查調查。

遲到擅自職守問題

8月7日,瓊山區紀委監委在疫情防控監督檢查時發現,府城街道鼓樓社區工作人員周明未按時到崗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多次督促下,周明直至中午12點才抵達社區,但半個小時後,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又擅自離崗,造成不良影響。府城街道辦事處對周明作出予以辭退的處理。瓊山區紀委監委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府城街道辦事處幹部符瀟文和鼓樓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吳莉分別予以談話提醒。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