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到屋崙談航太業 稱修法加強公民營合作

副總統賀錦麗到訪屋崙雪堡太空科學中心致辭,多家太空科技公司的代表參加。三藩市紀事報/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一場討論SpaceX等高科技公司開發的新技術的活動中,敦促政府更新監管航太業的法規,並促進更強大的公民營合作關係。

據彭博新聞報道,賀錦麗昨日在屋崙的雪堡太空科學中心(Chabot Space and Science Center)與航太科技業人士會面。她表示:「今日在實驗室、發射台和軌道上,商業航太公司經常與政府合作,正為數百萬美國人創造真正的太空機會。我們的政府必須深化和加強與民營部門的合作關係。」賀錦麗表示,需要新的管制法規來促進合作關係。

賀錦麗和州長紐森連袂參觀雪堡太空科學中心,聽取航太公司代表說明該行業的民營公司的技術發展情況。

據白宮官員透露,參與這場參觀行程活動的公司包括 SpaceX、Northrop Grumman、Axiom Space和Capella Space,以及Sierra Space、Maxar Technologies、Planet Labs、Nanoracks LLC和HawkEye 360等公司的代表。

賀錦麗已被任命為白宮國家航太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將於9月9日舉行第二次會議。賀錦麗表示,委員會將討論如何改進聯邦監管框架,以應對航太業民營部門的發展。

各大公司在2021年透過高度宣傳的火箭發射,推動商業太空旅行的構想。去年,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和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將普通民眾送入太空軌道,還有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也積極發展這項業務。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