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920天「零疫情」打破

西藏日喀則居民排隊接受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西藏自治區阿里地區前天新增四宗無症狀感染者,打破西藏近三年九百二十天零新增紀錄。由於四宗病例全部來自日喀則市,當地昨起實行全域靜默管理三天。

日喀則封管3天

阿里地區衞健委通報,前天在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四名外來遊客核酸檢測呈陽性,其中三人為西藏日喀則市桑珠孜區人,一人為日喀則市定日縣人。此前,西藏已連續九百二十天未現新冠疫情,是全國保持無疫情時間最長的行政區。

阿里地區衞健委稱,四宗陽性人員確定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其密接及次密接者的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疫情總體可控。

由於四宗病例全部來自日喀則市,日喀則昨天起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並實行全域靜默管理、人員不進不出,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營業,暫定實施三天。日喀則和平機場今天及後續三天的進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

另外,拉薩市前天在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十八宗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個案,其中十名人員最近乘坐列車從日喀則抵達拉薩,這十八人全部是西藏本地人,並沒有外省遊客或務工人員。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