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華裔機構反對市議會選區新地圖 呼籲將賓臣墟劃入一個選區內

數十位華裔出席會議。 張之銘攝

市議員選區重划地圖已於近期公布。相關多場公聽會也將於8月陸續召開。布碌崙華社多個華裔組織於8月8日舉行會議,反對市選區重划委員會7月中旬公布的市議會選區新地圖,並呼籲將賓臣墟華社劃在一個市議員選區內,以保障華社權益。
此次會議於當天下午4時許,在布碌崙86街1619號的新迎喜海鮮酒樓舉行,吸引數十位華裔出席。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李宗保為與會者講解新的選區重划,並呼籲將賓臣墟劃在一個選區內。
據悉,市選區重劃委員會7月中旬公布的市議會選區新地圖將布碌崙日落公園一分為二。東側華人聚居區被與華裔人口逐漸增多的部分戴克高地與賓臣墟劃在一起,生成一個以亞裔選民佔多數的新43選區。該選區以華裔為主的亞裔選民佔57%。
但這份地圖在第一時間遭第38與第43選區現任市議員的反對。此外,以亞美法律援助處在內的一些少數族裔民權機構組成的「團結地圖聯盟」隨後也公布了一份市議會選區重劃「團結地圖」,以修正他們認為的市選區重划委員會地圖上的不公之處。在這份「團結地圖」上,日落公園又被劃在同一個選區。
李宗保在8日的會議中說,目前擁有以華裔為主的14萬亞裔的賓臣墟被劃在三個市議會選區內,令當地華社民意無法被集中代表。很多華裔組織也面臨著申請經費須多方溝通卻無果的問題。因此,他建議將賓臣墟華社劃在一個市議會選區內,以保障華社權益,並可借此選出一個可代表華社權益的市議員。為此,相關華裔機構將於近期向市選區重劃委員會提交證詞,並出席聽證會發聲。
據布碌崙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執行總監陳偉儀介紹,目前賓臣墟多個華裔機構商討的重劃地圖與「團結地圖」相似。按照這樣的劃法,布碌崙將分別迎來由日落公園及賓臣墟兩個亞裔社區為主的選區,且這兩個選區的亞裔人口均將佔各自選區人口的約46%左右。
多位與會者紛紛發言,對將賓臣墟划在一個市議會選區內的提議表示支持。包括布碌崙華人聯合會、布碌崙南區居民互助會(SBCC)、布碌崙灣公園大道華人商會、布碌崙華人社區服務中心等華裔機構代表出席此次會議。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