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結構種族問題 非裔受熱浪影響大

市衛生局表示,由於「結構性的種族主義」,當地非裔更容易在熱浪中生病。當局官員於4日去信醫務人員警告,紐約非裔死於中暑的風險是白人2倍。
《紐約郵報》報道,衛生官員提出超高溫是極端天氣中最致命的,在紐約大多在城市中死於體溫調節失衡的人,家中均沒有空調並有長期疾病。
衛生局副局長奧爾森(Carolyn Olson)和兒童保育數據分析主任雷利(Madhury Ray)認為,結構性的種族主義和因此產生的社會和經濟不平等,令有色人種更可能屬於這些弱勢社群,又指非裔死於中暑的風險是白人的2倍。
市主計長也發表報告表示,最容易受到高溫影響的社區,安裝冷氣的地方最少,當中包括布碌崙東法烈布殊(East Flatbush)、皇后區可樂娜(Corona)和布朗士的國王橋高地(Kingsbridge Heights),也較多非裔聚居之地。
2020年一項研究發現,全國高溫街區擁有大量非裔人口,其溫度可能比大多數白人聚居的街區氣溫高13華氏度。造成這種差異的部分理由,是這些社區缺乏樹木和公園。與綠樹成蔭的富裕地區相比,這些地區離開水源的距離更遠。
根據衛生局數據,紐約市每年夏天約有370人死於高溫。官員指出,其中大多數案例因高熱令其他身體毛病惡化,平均10宗是因為中暑所致。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