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批評保釋改革 斥影響大如原子彈

紐約市警務處前情報和反恐副處長米勒於7日批評,州議會於2019年通過的保釋改革法,有如向刑事司法系統投下原子彈,直斥「讓我們倒退了10年」。
《紐約郵報》報道,米勒在接受WABC電台節目「The Cats Roundtable」訪問時批評,紐約州保釋改革法是「所有意識形態都凌駕於常識之上」。
他指出,在奧本尼通過保釋改革之前,紐約市的暴力犯罪於2018年和2019年處於最低水平,「然後你看到犯罪率開始攀升,這讓我們在槍擊和謀殺方面倒退了10年,真的令人十分遺憾。這就像明明我們可以治愈疾病,然後醫院突然取消疫苗接種。」
米勒說,「州議會拿出所有一直被束之高閣的提案,因為任何有常識的人都不會讓它發生。然後他們吹掉了灰塵,一下子就通過了。」
保釋改革的批評者包括市長亞當斯在內,抨擊州法允許犯有暴力罪行的屢犯者重返街頭,而不是接受審前監禁。
州長胡楚一直拒絕修改保釋法,並稱法官應對持續的暴力事件負責。
米勒說,「州議員把保釋改革法塞入預算法案,然後在半夜偷偷通過。從那以後,我們就一直受苦。
而且我認為,刑事司法系統是一個複雜的生態系統,雖然可以做出改變和調整,但你不能一下子完成所有事情,這就像投下原子彈一樣,一定會出現動盪。」
他補充說,「地區檢察官不喜歡它,法官、警察及公民也不喜歡它。只餘下支持犯罪的倡導者在歡呼太棒了。」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