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加州酒駕DUI新法律出台

亞凱迪亞市副市長鄭博仁律師評論2022年加州DUI酒駕新法律出台。

洛杉磯訊

2022年加州出台了數項新法律,以打擊目前日漸增加的在藥物影響下駕駛的現象。例如,加州DUI(Drive under the influence)法律目前已擴大到不僅包括醉酒駕駛,還包括在藥物作用下駕駛的行為。針對這些新法律的出台,前檢察官、審判出庭律師,亞凱迪亞市副市長鄭博仁(Paul P. Cheng)律師,就做出相關法律分析,供民眾參考。

加州的基本酒駕法律有哪些?

VC §23152(a)規定,在酒精影響下開車是非法的。
VC §23152(b)規定,在體內酒精濃度達到或超過0.08%的情況下駕駛是非法的。與藥物有關的新規定在VC §23152(f)中涉及並包括。

您會因為在藥物影響下駕駛而被判刑嗎?

會的,所有加州居民都受到新的DUI法律的約束,如果發現司機在受到藥物的影響下駕駛,執法部門可以指控他們犯下DUI。這些法律規定,任何機動車的操作者在使用可能影響安全駕駛能力的藥物下駕駛都是違法的。大家需注意的是,這也包括處方藥,因為這些處方藥會減弱司機安全駕駛的能力。

加州目前針對駕駛司機濫用酒精和藥物的案件是否有激增?

加州之所以制定新的法律來規範司機的藥物和酒精使用,是因為有越多越多的人被抓到在酒精或藥物的影響下駕駛。通常情況下,這些被抓到的司機很可能會引發致命的事故。

加州政府的首要目標是保護該州居民的安全。因此,政府試圖執法降低與DUI有關的傷亡人數。由於這個問題已經持續了很久,立法者面臨制定這些新法律的緊迫感。

如果被指控犯有DUI罪,應該如何來處理?

您可以自行反對這項指控,並有可能使其被駁回。不過,如果在沒有專業律師辯護的情況下,勝算的可能性并不大。

您可以拒絕清醒測試嗎?

新的加州法律並不禁止司機可拒絕進行現場的清醒測試。這些測試是用來確定可能醉駕的司機的清醒程度,這項檢測手段已使用了幾十年。這讓許多人誤認為,他們沒有選擇拒絕測試的權利。

根據法律,司機完全有權利拒絕測試。事實上,在加州的管轄範圍內,大多數被指控酒駕的案件的主要原因,是其案件沒有得以被嚴格審查,確保當時在現場清醒測試時,司機的法律權利沒有被侵犯。

如果您被迫在現場進行了清醒測試,或者對方違反了其他法令,您的整個DUI案件可能會被駁回。但您需要一位專業處理DUI的律師的幫助,才能得到這個結果。

2022年的DUI處罰有哪些?

被定罪的DUI罪犯面臨著重大的後果,特別是如果當事人屢次犯罪。他們還背負著長期的犯罪記錄,可能還將影響他們日後在就業方面的機會。以下是目前2022年對DUI的相關處罰。

初犯者:

1,400-2,600美元的罰金
強制判處4天至6個月的監禁
吊銷駕照30天至10個月
必須安裝點火聯鎖裝置(IID)。

第二次犯罪者:

1,800-2,800美元的罰金
強制判處10天至1年的監禁
吊銷駕照2年,可減至1年
強制安裝點火聯鎖裝置

第三次犯罪者:

1,800-18,000美元罰金
3年強制吊銷駕照
強制判處120天至1年的監禁
強制安裝點火聯鎖裝置

如果您在受酒精或藥物影響下駕車并傷到他人,情況是否有不同?

如果您在受酒精或藥物影響下駕車傷人,您可能被指控為輕罪或重罪,這取決於當事人案件的具體情況。執法部門在發出指控時也會考慮當事人的犯罪歷史。處罰範圍包括最高五年的緩刑,一年的監禁,5,000美元的罰款,以及強制參加30個月的戒酒計劃。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