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海洋世界 虎鯨因病感染死亡

聖地牙哥海洋世界20歲虎鯨Nakai因感染治療無效死亡。SeaWorld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海洋世界5日宣布,20歲虎鯨Nakai於4日晚上因感染治療無效死亡,是過去一年內第二頭死亡的虎鯨。6歲的Amaya於2021年8月20日去世,在此之前是42歲Kasatka,於2017年死於肺部疾病。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Nakai 於2001年9月出生於海洋世界,動物護理和醫療團隊成員對其感染做出積極努力,但Nakai還是過世了。目前海洋世界只剩下8頭虎鯨,年齡從9到57歲不等,在動物權利倡導者多年的壓力和公眾輿論抨擊,海洋世界於2016年3月因繁殖禁令,無法擴大鯨群。
PETA動物福利組織在Nakai死後發送視頻,顯示虎鯨之間的暴力襲擊,會導致彼此重傷。Nakai於2012年被關在一個不相容的小型水箱中,因此失去了一大塊下巴。執行副總裁Tracy Reiman呼籲政府調查海洋世界將動物關押的場所,在如此緊張的環境中,可能導致可怕襲擊,並提醒家庭遠離任何囚禁動物的公園。
海洋世界則認為PETA視頻具有誤導性和誤解,並引用近期兩篇科學論文,顯示是自然互動的一部分,野生種群和人類照料的虎鯨,都會表現出的常見鯨群行為。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說:「Nakai非常友好,是喜歡與人互動的俏皮傢伙。」
海洋世界表示,Nakai是一個好奇而快速的學習者,經常通過觀察同類來學習他們的行為,科學家在聽力研究中使用Nakai,以能了解船舶和其他人類活動的噪音如何影響虎鯨。他對幫助改善野外鯨魚的健康和生存方面所做的貢獻,也永遠不會被遺忘。
2013年紀錄片《黑魚》上映後,對海洋世界虎鯨種群的批評愈演愈烈。該片聚焦於Tilikum的生活,他於2010年殺死馴獸師Dawn Brancheau,把她拖入佛州海洋世界的游池內,暗示著圈養中的虎鯨更具攻擊性。
事件發生後,海洋世界宣布結束虎鯨表演,2017年聖地牙哥海洋世界成為第一個以強調虎鯨在野外自然行為的教育計畫來取代傳統、充滿技巧的Shamu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