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克萊門市議會 禁止診所墮胎提案被否決

支持墮胎權合法的抗議民眾。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橙縣聖克萊門市(San Clemente)市議會於8月6日的會議中,以3票對1票否決了一項使該城市成為「生命的庇護所」的提案,該提案將禁止該城市進行任何形式的墮胎。

根據CBS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該提案是由市議員諾布洛克(Steve Knoblock)所提出,堅決反對任何導致流產的藥物及任何實行墮胎的診所。

在市議會於週六進行表決之前,市民有兩個小時的機會發表公眾評論,向市議會發表講話的大多數居民都批評了該提議,指責諾布洛克「太過分」,並指他試圖將個人宗教信仰強加給該市的婦女,許多人還對此舉可能對該市的聲譽和商業發展產生影響表示擔憂。

同時也有少數人表示支持該決議,並讚揚諾布洛克提出該決議的勇氣。

自美國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後,撤回了憲法對全美國墮胎合法化的保障,墮胎問題已成為美國各個地方政府的熱門話題。

諾布洛克告訴《洛杉磯時報》,他想向加州其他地區傳達一個信息,「我們認為生命很重要,我們認為6000萬未出生的嬰兒在子宮內被殺死是一件可悲的事情,不應該再繼續下去。」

此外,本週早些時候,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和兩名當地法學院教授已經表態,認為這項潛在的方案無法執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