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務處沙展考試 據報出現作弊疑雲

紐約市警務處於3日及4日舉行4場沙展考試,圖為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 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本報訊

消息人士向《紐約郵報》爆料,稱紐約市警務處的沙展考試出現作弊疑雲,第一天參加考試的考生,涉嫌向第二天應考者通風報訊。當局目前正展開調查,並警告將會追究責任。

市警務處的沙展考試於3日及4日在賈維茨中心(Javits Center)舉行,合共舉行4場,總共約有1萬2000名警察參加了為期4個半小時的艱苦考試。這是自2017年以來的第一次。
根據一名參加考試的警員透露,在3日第一場考試結束後,有部分警員開始通過群組訊息,把剛剛考試的問題和答案發出。
從消息人士提供的屏幕截圖顯示,當中包括考試內容所涉範圍貼士,例如主動射擊程序」和「宗教頭巾」,但也有部分人在訊息中直接提供答案。
該警員批評,「這是徹頭徹尾的腐敗行,有人捱夜溫習以獲得晉升機會。」根據目前編制,市警沙展的起薪為9萬6017元,比警員在服務5年半後的薪金仍高1萬元。
消息人士表示,只要比較這些群組訊息,很明顯發現4次考試的多項選擇題非常相似,可能只是重新排列次序。他不滿地說,「第二天考試的人有很大優勢。」
現時經營應考準備服務公司Elite Strategic Training的退休副警督(Deputy Inspector)亞諾西克說,對全市行政服務局在2天考試的100條題目幾乎相同,感到十分震驚。他表示,「這是我聽過的最不公平的事情,我有些學生為了準備今次考試,花了7個月時間來完成應試課程。」
另一間應考準備服務公司The Key向考生發出訊息,批評全市行政服務局提供了「另一場不可接受的考試,題目質量不佳、混亂且不一致,並為一些考生提供不公平優勢。」
全市行政服務局回應查詢時表示,3日及4日的考試是使用兩套不同的試題。當局發言人表示,「市府對公務員考試作弊零容忍,將會對有關作弊指控進行徹底調查,參與不當行為的人將被追究責任。披露公務員考試內容人士,可能會被解僱,甚至面臨起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