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高溫超過一周 近半熱病患者是兒童

全國創紀錄氣溫超過一周後,熱病案例也隨之上升,幾乎一半的患者都是兒童。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在全國大部分地區創紀錄氣溫超過一周後,有關熱病的案例也隨著溫度上升,幾乎一半的患者都是兒童。衛生專家警告,兒童比成年者易患熱病,他們在運動場、沒有空調的情況下更是如此,同時切勿將兒童留在車內,以免發生憾事。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兒童身體在調節溫度方面比成年者差,儘管室外氣溫86度,但在車內可能超過120度。氣象專家說:「即使不到15分鐘,車窗打開,對於一個留在車內的孩子,都可能是危險的。」
隨著氣候變化,使得熱浪變得更加頻繁且強烈,與熱相關的病例持續增加中,每年有超過9000名高中運動員因中暑接受治療,主因是體力消耗加劇,超過身體自我冷卻的能力,其他相關疾病包括嬰兒熱疹,一旦體溫升高到104度以上,就可能導致器官衰竭。
專家強調預防是關鍵,除了多喝水、穿淺色輕便的衣服外,在炎熱的中、下午須避免戶外活動,兒童的身體在調節體溫方面較差,需要更長時間來增加汗水和適應環境,而幼童也更易脫水,部分原因是他們不知何時多喝水或脫衣降溫。
中暑症狀包括臉紅、疲勞、肌肉痙攣、頭痛、頭暈、嘔吐和出汗過多,若症狀惡化,請盡快送醫治療,可先替兒童降溫,帶到陰涼處,給予含鹽的運動飲料,脫掉汗濕或厚重衣服,老人和孕婦也是熱病的高危險群。
聯邦數據顯示,2021年有23名兒童死於車內中暑,今年迄今已有13名兒童死亡,監護者不該將孩童獨自留在車內,即使車子停在家中也須上鎖,防止幼童進入車內受困。
去年一項城市地區熱量研究表明,低收入和少數族裔社區的溫度遠高於富裕白人社區,在夏季貧困地區氣溫可能會高出7度,主因是這些地方樹木少、街道多,且建築密度高。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