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市場出現暴跌 Instagram仍看好

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在Instagram貼出一張他小時候為自己所做的少年棒球聯盟卡片照片。朱克伯格IG

Instagram今年5月於動態消息、訊息和限時動態公開測試「非同質化代幣」(NFT)。雖然NFT市場近日出現暴跌,但無阻Instagram加強投入數碼珍藏。在推出測試後,該平台現已將NFT功能延伸至非洲、亞太、中東和美洲逾百國。

Instagram用戶可以把NFT添加至他們的動態和訊息,還有在限動\xf9堨[上擴增實境(AR)貼紙。NFT創作者和收藏者會自動被標記相關歸屬。雖然現時尚未可以在Instagram買賣NFT,但Meta曾強烈暗示它正著手建設一個交易平台。

由即日起,Instagram現在支援Coinbase和Dapper的第三方錢包,還有Rainbow、MetaMask和Trust Wallet。而在以太坊(Ethereum)和Polygon區塊鏈之上,它也會支援Flow。

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在Instagram發文宣布今次消息。他包括了他小時候為自己所做的少年棒球聯盟(Little League Baseball)卡片的多張照片。小時候的朱克伯格將之送給他最愛的營地輔導員塔倫帝諾(Allie Tarantino),後者現正出售這張附上簽名的卡片和一件相關NFT。塔倫帝諾告訴美聯社︰「在他的卡片背面,他的打擊率為.920—這是在棒球\xf9堿O不可能的。所以即使是小朋友,他的目標就很大。」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