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穆斯林遭槍擊亡 新墨州警懸紅徵線索

阿夫塔布.侯賽因日前落葬,其兄弟傷心落淚。 美聯社

本報訊

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布奎基(Albuquerque)再次發生穆斯林被殺的案件,由於這次是當地過去9個月內,第4次發生同類事件,警方相信各宗兇案彼此有關,正懸紅1.5萬元徵求線索。在最新的命案中,1名亞裔穆斯林男子被槍殺。

綜合美聯社、《今日美國》與《紐約時報》報道,新墨州警方表示,這次的受害人來自南亞,相信年齡為25歲左右,暫時未能確定其身分。事發在5日晚上,警員接報有槍擊案發生,到場後發現當事人已經死亡。

由於阿布奎基接連發生穆斯林遇害的槍擊案,當警方在上星期初已經證實,地方執法部門正與聯邦合作,調查各宗案件之間的關聯。據悉已經發生的4宗案件中,其中2名受害人分別是27歲男子穆罕默德.侯賽因(Muhammed Afzaal Hussain),以及41歲男子阿夫塔布.侯賽因(Aftab Hussein),默罕默德在距離阿布奎基以北90哩的埃斯帕諾拉市(Española)工作,擔任規劃和土地使用總監,阿夫塔布則在咖啡店工作,2人都是來自巴基斯坦,也屬於同一間清真寺。他們在過去2星期內先後遇害,其中穆罕默德.侯賽因在本月1日被殺,阿夫塔布.侯賽因則在7月26日身亡。連串案件中率先遇害的死者,則是62歲的南亞裔男子阿赫馬迪(Mohammad Ahmadi),在去年11月死亡。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