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湧入紐約市 居民憂社區安全

本報訊

紐約犯罪率上升之際,一輛載有54名尋求庇護者的巴士從德州抵達,被安排入住收容所、酒店或與親戚團聚。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位於哈林聖瑪麗聖公會教堂下方為尋求庇護者設立的收容所,當地人一直擔憂社區已面臨長期的犯罪、毒品和心理健康危機。
住在距離收容所幾個街區的69歲退休出版商曼努埃爾說,「我們對他們(庇護者)的背景一無所知,根本不知道他們是否是罪犯。他們是難民,但也可能是偽裝成好人。」
曼努埃爾說,擔心尋求庇護者湧入,將令紐約市的犯罪水平繼續上升,「這些難民來到收容所後,可能會發現裡面並不安全,所以最終轉而流落街頭。」
85歲居民哈珀警告說,社區現在已經擠滿了「不受歡迎人物」及在公園搭建臨時帳篷的遊民。38歲居民邁克爾也認同,紐約現在變成為一個「奇怪的地方」,並質疑是否可以容納如此多新移民,「我剛剛才看到有人在巴士站裸睡,最近遊民人數很多,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近年來,這個地區變得有點陰暗,尤其是在晚上,街頭還有人在注射海洛英。」
據了解,這一批54名庇護者之中,單身男性和家庭群體各佔一半。大約40人留在紐約,其他人則前往其他城市與親友團聚。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