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可解決交通問題 聖荷西州大設專門課程

聖荷西州大交通課程,讓學生學無人機操作。記者王慶偉攝

(本報記者王慶偉聖荷西報道)

聖荷西州大(SJSU)峰田夏季交通學院(Mineta Summer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18日向35位學生展示如何用無人機來掃描地表,利用先進的科技,協助解決日常交通上所遇到的問題。州大峰田交通學院主任菲貝克(Karen Philbrick)表示,學生在三個星期的課程中,了解交通這個行業,因為每個人都要依靠交通來到達各地。

菲貝克表示,該課程邀請全灣區低收入家庭的高中生來參加,不管他們對交通的興趣如何,都可以在課程中獲得大學學分,同時深入了解交通是如何影響千萬人的日常生活。被邀請的學生需要 2.0 以上學分,完成代數 1, 完成大一的科學 1 課程,以及來自老師、顧問、導師、教練的推薦,並對創新科技有興趣。

他介紹,參與課程的學生不但能獲得三個學分,還有十趟實地參觀拜訪以及實際操作的機會,了解科技如何為交通帶來更節省、更有效率運作。她指出,交通業目前正在缺少合格的專業人員,「我們目前的交通專業人士有 50% 在未來三到五年退休。」

她表示,峰田交通學院幫助學生向該行業邁出第一步,了解交通業是什麼,從第一線的機械開始學習。「交通業對每個人都有影響,你只要出門,就需要交通,不論你是自己開車,還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35 位學生 18 日聽取如何使用當前最為廣泛的「大疆創新」(DJI)無人機,如何裝拼、使用、前進、後退以及上下飛行無人機,並輪流親手實際操作。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