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新冠陽性率達14% 夏季恐陷另一波感染潮

專家擔心紐約市正陷入另一波新冠浪潮。Stephanie Keith/紐約時報

本報訊

隨著紐約進入第3個疫情夏季,最近再次陷入另一波新冠浪潮中,一種具爆炸性傳染威力的Omicron菌株把檢測陽性率推至近期的新高。

據《每日新聞》報道,市府數據指出,截至6日為止,紐市5區一周陽性率已達到14%,在史丹頓島、布碌崙南部、皇后區、曼哈頓上城和布朗士東部部分地區,更超過20%的警戒線。
所幸的是,由於疫苗廣泛接種令死亡率仍然很低,但Omicron子變種BA.5似乎正在導致全球多國病患住院率上升。
曾是白思豪時期市長衛生顧問的瓦瑪(Jay Varma)說:「很明顯,這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另一個威脅。那些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風險較低,但由於病毒一直在尋找逃避免疫系統的方法,這代表著將有更多人被感染。目前我們就像坐在過山車上。」
紐約州5日報告有15宗新冠死亡病例,死亡人數滯後於住院人數和病例數。
根據政府數據,6月中旬,BA.5子變種約佔全市病例的33%,這一數字正在迅速上升。該菌株現在被認為在全國佔主導地位。
研究表明,該子變種與原始的Omicron菌株相比具有顯著突變,這表明於冬季受感染者可能無法抵禦夏季病毒的侵襲。
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日前發推文寫道:「一種高度傳播的新冠病毒變種正在紐約市急升,但檢測數字正在下降。」
根據州數據,紐約市的病例數和陽性率仍遠低於1月份,但明顯呈上升趨勢。紐約市的7天陽性率曾於3月回落至1%以下,但其後不斷上升。
上周,紐約市取消了其顏色編碼的新冠警報系統,市長亞當斯5月曾拒絕遵守根據該警報系統的防疫措施建議,意味著他已默認紐約已進入另一個疫情階段。
儘管如此,但亞當斯表示他仍然非常關注新冠病毒:「新變種即將到來,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疫情數字及指標,以確保我們能調整和轉變。」他敦促紐約人在高風險環境中戴口罩,接受檢測,並在感染時使用抗病毒治療。
州長胡楚也強調了疫苗和加強劑的重要性,並呼籲家長盡快為孩子接種疫苗。根據政府數據,紐約市89%成年人已完全接種疫苗,但只有47%人打了加強針。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