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買餸爭執殺妻案|被告稱跪妻求情無效 覺得「心好亂」後行兇

六旬內地退休漢3年前疑因多次被妻子指責買太多生果、太少豬肉,用菜刀及木凳襲擊妻子全身上下致死,今續就謀殺罪於高等法院受審。被告曾向警方表示,事發當晚妻子因買餸問題出手打他,他曾下跪求情但不果,被告稱當時因「亂曬龍」才到廚房取菜刀劈向妻子,再拿木凳扑對方頭部。

控方今續播放被告與警方進行的錄影會面,他稱當晚與妻子在牛頭角上邨的同居單位內,再度因為買餸事宜爭執,對方繼而出拳打他,並說「X街,無得挽救㗎喇。」他擔心妻子會報警及趕自己出門,因此未有還手。二人糾纏間雙雙滾下床,被鋪也遭拉落地上,不過妻子並無停止拳打他,故他半跪求情「唔好咁啦,識咗20年啦……咩錢都畀晒你啦。」然而,妻子依舊無動於衷,繼續打他。

被告續稱,他見求情無效,覺得「心好亂」,遂到廚房取菜刀向妻子亂劈,但不知道自己劈中她甚麼地方,以及劈了多少刀,只記得對方曾嘗試推開和叫救命。他斬完妻子後,再拿木凳打她的頭部一下,見對方失去知覺及血流如注方才停手。施襲後,他到廁所更衣及洗走手上血跡,再乘的士經落馬洲到深圳閒逛。他又指,曾在深圳向內地公安透露「老婆畀我打死咗」,惟對方回應稱只負責處理過關手續,他最終返港自首。

血濺形態分析專家張家光供稱,他在涉案單位發現多處有不同形態的血跡,包括睡衣、床單及木凳。其中住宅大門出現狀態猶如「落雨」的噴射式血點,相信由動靜脈等主要血管受到傷害時造成,估計案發位置僅與該道門的距離約1米。

66歲被告肖春强被控於2019年11月14日,在牛頭角上邨常富樓某單位內,謀殺55歲女子王鳳桂。

法庭記者:凌子淇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