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way推新食譜 簡化選項固定食材

Subway承認,新菜單旨在簡化食物選擇,但客人仍可以沿用舊方法,自訂各項配料互補口味。 資料圖片

快餐連鎖店賽百味(Subway)推出新菜單,消費者除了能夠自選配料外,也可選購12款使用固定食材的三文治,無需再受選擇困難症影響。

綜合CNN和《紐約郵報》報道,賽百味表示從本月12日開始,全美大約2.1萬間分店都會推出全新系列,提供芝士牛排、意大利菜、雞肉、公司(Clubs)三文治4大類選擇,每大類再細分為3個口味,但部分口味只是換上新名稱,或者輕微調整餡料,例如意式肉丸(Meatball Marinara)添加莫薩里拉芝士後,會改名為「The Boss」。

固定款式三文治面世後,客人可以直接以新名稱,包括「超級大蒜」(The Great Garlic)、「貝拉莫扎」(Bella Mozza)、「亡命之徒」(The Outlaw)等下單,或者以三文治的分配號碼點餐,然後配搭麵包、墨西哥捲或生菜,嘗試不同的選擇。

賽百味承認,新菜單旨在簡化食物選擇,但客人仍然可以沿用舊方法,自選各項配料,結合蛋白質、芝士、醬汁和各種新鮮蔬菜。為了推廣新概念,公司將在12日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於多家分店免費派發共100萬個6吋潛艇堡。

這次推出的新菜單,是賽百味自1965年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革新。公司去年夏天踏上轉型之旅,推出新菜單「Eat Fresh Refresh」,提供20種全新和改良配料,例如將火雞和火腿切得更薄,或者重新推出烤雞和烤牛肉等,歷時1年多後,如今再設計12種全新三文治。

賽百味以自選三文治配料聞名,但這種訂身訂造的點餐方式,以及看似繁多的配搭組合,拖長了每宗交易的所需時間,導致旗下分店不時大排長龍。企業管理顧問公司Technomic分析顯示,賽百味近年在全美的銷售量一直下降,2013年高峰期銷售額達123億元,但到了2021年卻滑落到94億元,分店數目也連續第5年下降,目前只有大約2萬間。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