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勒競選州長 急欲擺脫右翼標籤

共和黨人達勒對於競選州長仍有信心。美聯社

在一座共和黨處於弱勢的大州\xf9堙A代表共和黨挑戰民主黨州長紐森的州參議員達勒(Brian Dahle),正致力擺脫民主黨給他貼上的標籤:拒絕認選舉結果、反墮胎、擁槍和華而不實右翼份子。他希望以真正的民生議題對抗對手。

面對民主黨的攻勢,達勒強調自己「不是瘋狂的共和黨人,是講道理的人」。但選民是否相信他所言和民主黨對他的描述,將左右達勒如何對抗今年11月勢必謀求連任的紐森。

由於參選人的低知名度、競選資金少和在一座立場自由的州\xf9堻Q認為立場極為保守,加州共和黨自2006年以來不曾贏過州級選舉。加上民主、共和兩黨選民登比例接近2:1,獨立選民人數與共和黨相若,更令共和黨在加州被邊緣化。

上個月州長初選,紐森以得票率56%首名出線,達勒僅得17%奪得次名。當確定達勒為對手後,紐森陣營旋即將達勒描述為大多數加州人所想像的對立面,稱他為反墮胎和反槍管的「特朗普共和黨人」。

出身東北加鄉郊的達勒承認他投要給前總統特朗普,形容自己是「捍衛生命」和第二修正案的強烈捍衛者。但他強調當特朗普謊稱自己是2020大選勝出者時,他沒有公開宣揚對方謊言。雖然他反對將墮胎權納入州憲法,但他2021年曾脫黨投票支持一份擬將事後避孕藥等避孕成本降低的法案。

不過達勒反對一份紐森支持、擬讓平民提告非法賣槍者的法案,又反對法案禁向兒童宣傳槍械,但他支持將偷槍列為重罪和向持械犯下新罪名的幫派和其他更生人加重罪名,亦支持充公重罪案底者的槍械。

達勒打算以他認為民眾真正關注的議題對抗紐森,包括創紀錄高油價、治安惡化和加州高生活成本,同時將從商起家的紐森描繪成與民眾脫節的菁英。

達勒又稱,倘當選,他將推動停收每加侖53.9仙的州汽油稅,又推動發出數百張新鑽油鑽氣許可證。

不過前加州共和黨主席內林(Rob Nehring)認為,達勒要成功關鍵在於吸引傳媒注意,才能超越黨派標籤來定義自己,「如果即使在利好共和黨的一年按黨派喜好投票,他有可能期望會落空」。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