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聯展 記錄疫情

疫情導致過去與現在的生活已經截然不同,藝術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後疫情時代隨之而來,藝術能否在巨變的時代產生撫慰的作用?社會大眾是否離藝術近了或更遠?一批灣區華人藝術家7月8日至17日將舉辦主題「後疫情時代」的作品展,通過展覽,可看到藝術家不同的作品,分享他們如何在疫情中自處的繪畫故事,描繪出疫情時代創作真實作品。

展覽策劃:柴學斌。參展藝術家:陳馥初、彭小英、梁明明、謝植明、狄旻、余思瑩、梁禮清、潘育川。展覽主辦:中國畫廊。展覽日期:7月8日至17日。開幕時間:7月8日下午7:00pm-9:00pm。展覽協辦:硅谷國際藝術家協會、新當代亞洲藝術家協會。展覽地點:中國畫廊(14786 Washington Ave San Leandro CA)。

主辦方表示,隨著疫情衝擊全球,藝術活動也突然中斷,展覽不斷減少至停止,博物館、美術館和各大線下展覽也處於長期停擺狀態,人們對聚集場所的擔憂。但疫情中藝術家的創作反而增加,藝術家們更注重自己的情感及心理變化,探討自己在疫情下的環境變化對作品的影響,及如何用藝術的力量表達出自己的情緒,從而達到排解孤獨與憂鬱,有助於克服恐懼,而藝術的一個重要價值是在絕境\xf9塈鋮鴗H生的希望,用美好的事物喚醒低谷中沉睡的生命力。藝術家們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讓如此怪誕的時代展現出溫暖與生機,也正是這樣的時代,藝術家們重新回歸自然,探尋自我,在孤獨與不安中繼續創作,為歷史記錄了社會現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