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藏500磅非法煙花 聖地牙哥男子被捕

南加佛布魯克地區21歲男子在車庫中藏有500磅非法煙花,已遭警逮捕。聖地牙哥縣警局推特

聖地牙哥縣警局在國慶假期周末在該縣北郡佛布魯克(Fallbrook)的一處民宅車庫中查獲約500磅的非法煙花,一名21歲男子遭拘留。

根據《聖地牙哥論壇報》報道,佛布魯克分局警員波蒂略(Anthony Portillo)表示,部門人員於2日晚上七點左右正在福布魯克地區東景街( East View Street)附近分發非法煙火爆竹的傳單時,附近鄰居主動舉報在東景街靠近North Vine 街處最近曾看到有人燃放煙花,當警員前往東景街200號街區附近時,赫然發現一處民宅的車庫敞開著,車庫內和後院棚架塞滿煙花爆竹。在場警員立即對該處民宅申請搜查令,並同時請聯邦調查局縱火炸彈探員到場協助,最終查獲約500磅左右的非法煙花爆竹。

21歲男子Natanael Garcia 3日因持有超過100磅煙花和非法銷售菸花的重罪已被關押至維斯塔拘留所,保釋金定為 2萬元,將於5日庭審。

警方表示,在聖縣擁有、使用、製造、銷售和運輸煙花皆為非法,最高可面臨一年監禁和5萬元罰款。家長應對孩童使用煙花造成的任何損害或傷害負責。

根據消費者安全委員會數據,去年全美有6人因濫用煙花爆竹而喪命,並有近1萬2千人受傷。官員表示,非法煙花可能造成灌木叢火災、房屋火災、數百萬元財產損失,甚至重傷死亡,任何看到有人燃放非法煙花的人都需致電當地警局報案,也可前往就近的消防局或警局上繳發現的任何煙花爆竹。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