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報關師被訴非法強佔 物流公司指律師偽造文件籲撤訴

華裔報關師被訴非法強佔,物流公司以辯護律師偽造文件籲撤訴。 圖源:取自網絡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一名華裔報關師因物流工作糾紛,與物流公司Ameriway訴諸法庭。雙方紛爭焦灼之際,Ameriway方指出,該名報關師的辯護律師涉嫌以偽造留置權文件的方式試圖為其辯護,遂提出了撤訴的訴求。
根據法庭文件,物流公司Ameriway主要從事中國到美國的貨物運輸,而陳美燕(May Yan Chen,音譯)則是該公司在2017年首次聘用的報關師。
Ameriway主張,陳美燕於2019年在未經該公司允許的情況下,指示一家貨運公司在鑫澤鑫的一個倉庫放了5個海運集裝箱,「因為她認為(Ameriway)在早些時候的發貨中欠她一筆逾期餘額。」
數月後,即2019年秋天,Ameriway以非法強佔的罪名,將陳美燕告上了法庭。雙方間的糾紛由此一直延續至今。
上周五,Ameriway及其辯護律師在聯邦法院的一項動議中表示,被告陳美燕的辯護律師在「為其客戶偽造關鍵證據」時被抓個正著。
具體來說,Ameriway聲稱,陳美燕的律師起草了一份過期的服務協議條款,並將其作為證據呈貢。指其目的便在於解決陳美燕案件中的一個漏洞:即作為糾紛核心的5個集裝箱的有效留置權文件。
Ameriway表示,陳美燕在本案中的主要辯護點在於,她曾對這些集裝箱擁有有效的留置權。但兩年來她一直無法提供文件證明這一點。隨後的2021年,陳美燕的律師向法院提交了一份服務條款和條件協議(TCS),並暗示「這份文件在2017年就已經存在了」,而這個協議中則包含有支撐陳美燕留置權的條款。
Ameriway稱:「他們記錄在案的虛假陳述和疏漏,使原告的信譽在取證會議、證詞和審判中陷入困境」,從而「使原告被迫在法庭上公開指控陳美燕及其律師欺詐。」
針對這一指控,陳美燕的辯護律師則主張,這是由於筆誤和誤解造成的混淆。但遭到Ameriway的激烈反駁。
介於此,Ameriway認為,由於陳美燕及其律師的行為,如果案件繼續下去,將使他們成為事實證人。因此提出了撤銷該案,並令陳美燕支付律師費作為處罰,或取消陳美燕的2名辯護律師的辯護資格的訴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