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終究要跑路了

隨著申請交易的提出,籃網的杜歐時代也將走向終結。資料圖片

籃網核心「死神」杜蘭特的商務經理與合作夥伴里奇.克萊曼告知ESPN記者沃納羅夫斯基,杜蘭特已向籃網管理層提出交易請求。目前,籃網總經理馬克斯正和杜蘭特的團隊一同努力,嘗試為杜蘭特離開尋找到一個合適的下家。

這個消息似乎在意料之外,又處於情理之中。雖然說歐文最終選擇留在籃網,但是由於雙方未能達成長期續約合同,合作關係已是走到了破裂的邊緣。籃網無法接受歐文在休賽期以自由球員身分離開,一旦續約擱置,管理層也只能尋求交易,在籌碼方面回血。如此一來,孤立無援杜蘭特就將處於尷尬的境地。令人唏噓的是,杜蘭特在去年剛剛和籃網達成4年價值1.97億美元的續約合同,如今這份合同尚未執行,杜蘭特已接近離開。

根據美國媒體後續披露的細節,杜蘭特是直接向籃網隊老闆蔡崇信提出的交易請求。在歐文執行了合同最後一年的球員選項後,杜蘭特與歐文沒有進行任何溝通。不過根據沃納羅夫斯基的說法,歐文和杜蘭特之間並沒有任何罅隙與隔閡。「有這樣一種可能性,杜蘭特和歐文二人還想繼續一起打球,但他們不想待在布魯克林了。」沃納羅夫斯基說道。根據查拉涅後續的說法,歐文完全支持杜蘭特申請交易的決定。自他執行最後一年的球員選項之後,心\xf9奡N已明白,杜蘭特申請離開會是未來的可能性之一。據悉,除了杜蘭特,歐文可能也已經打完了在籃網的最後一場比賽。

眾所周知,自杜蘭特和歐文加盟籃網以來,二人始終在表達建立屬於自己的遺產(legacy)的渴望,在球隊運作方面,也擁有著極致的話語權。上個賽季被凱爾特人橫掃之後,歐文表示,休賽期會和杜蘭特以及管理層一起運營球隊。可事實證明,籃網對於球員賦權的容忍程度是有限的。當麾下的頂薪球員無法為球隊帶來理想中的成績時,籃網自然不願再繼續奉陪。

在球員賦權時代之中,當球隊表現無法達到管理層預期時,這種權利必須要得到限制。過去一個賽季,歐文長期處於兼職狀態,球隊也無法在杜蘭特和歐文的帶領下突破季後賽第二輪,籃網老闆蔡崇信想要有尊嚴地去贏得比賽。

從杜蘭特和歐文在籃網聯手算起,近三個賽季的時間\xf9堙A杜蘭特和歐文在總計247場比賽中僅僅搭檔出戰58場,聯手出勤佔比為23%。如今,籃網的杜歐時代已經正式走向終結。

杜蘭特的交易請求一石激起千層浪,雖然說NBA的自由球員市場在當日已開啟,但是根據美國籃球記者基斯.史密斯的報道,聯盟消息人士表示,得知杜蘭特離隊計劃之後,很多球隊都已經暫停了自由市場開放後的原定計劃,探索交易得到杜蘭特的可能性。從目前的局勢來看,籃網一旦進入交易重建流程,必然會在杜蘭特的交易之中盡可能地索要潛力天賦和選秀權資產,與各支球隊的談判將會曠日持久,抬價和拉扯的流程更是必不可少,杜蘭特的交易可能並不會在短期內達成。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