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藏1萬多磅非法煙花爆竹 民宅宛如火藥庫

警方在阿祖薩民宅內查獲1萬4000磅非法煙花爆竹,一人被拘留。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縣檢察官辦公室29日宣布,阿祖薩(Azusa)一處民宅內查獲1萬4000磅非法煙花爆竹、超過一萬元現金和一把非法槍枝,當地社區有27戶居民被迫緊急疏散,一人遭拘留。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時間發生於28日下午3時20分左右,地點位在西霍利維爾街(West Hollyvale St)900號街區,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現場,以免社區受到潛在威脅。
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煙花在洛縣的非法人地區和許多城市都是非法的,它們可能造成灌木叢火災、房屋火災、數百萬元財產損失,甚至重傷死亡,因此鼓勵居民向執法機構通報任何非法煙花爆竹。
官員警告,由於加州嚴重乾旱,今年煙花特別危險,會導致野火迅速蔓延,部分城市已取消了煙花表演,包括在唐佩德羅湖(Don Pedro)的隆波克(Lompoc)。洛縣檢察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說:「我很感激當地執法部門保護社區免受非法煙花爆竹所帶來的潛在危險。
去年洛市警局在處理南洛杉磯煙花爆竹事件時受到了嚴格審查,該事件引發大爆炸,導致17人受傷。阿祖薩警方拆彈小組努力清除煙花,居民於晚上10時15分左右被允許返回家園。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