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仍生效 幼稚園及部分特殊學校今停課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教育局宣布,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天文台表示,在上午7時,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集結在香港以南約490公里,即在北緯17.9度,東經114.5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

隨著「暹芭」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珠江口間中有大驟雨及猛烈陣風。本港離岸及高地吹強風,三號強
風信號會在今日中午前維持。隨後會否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則要視乎暹芭的發展及本港風力變化。天文台會密切監察暹芭的動向。

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在過去一小時,昂坪、長洲泳灘及青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4、49及45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6、58及63公里。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