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無人貨車 即將上路運家具

Waymo無人駕駛貨櫃車為Wayfair送貨。Waymo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無人車公司Waymo周二(28日)宣布,將與家具及家居用品公司Wayfair合作,利用前者的自動貨櫃車運送後者的家居商品。

這些送貨服務是Waymo與物流公司JB亨特運輸服務(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進行的試驗計劃一部份,該兩間公司正在德州測試無人駕駛貨車。JB亨特其中一位客戶正是Wayfair,這些服務將於7、8月開始,利用Waymo車隊測試六星期。

送貨範圍位於德州內,採用Waymo 8級(Class 8)自動貨車,行駛休斯敦與達拉斯之間的45號公司進行貨品運輸,這是Waymo與JB亨特去年開始進行原有測試的同一路線。雖然貨車自動行駛,但車上會有兩名Waymo員工監察,他們分別為持商業車輛駕照的司機和軟件工程師。

Waymo將其無人車研發工作分拆成兩個部門,分別為提供網的服務的Waymo One和專注於貨運和地方送貨服務的Waymo Via。

雖然網的部份進展緩慢,但Waymo近月在貨運服務上達成不少協議。該公司曾稱,它無計劃成立或營運自家貨車車隊,寧可與貨車製造商、快遞公司和運輸仲介合作,將它的技術融入貨運業。除了JB亨特,Waymo亦與羅賓遜全球物流(CH Robinson)和網的Uber旗下按需求貨運公司Uber Freight合作。

Waymo目前正在它自家8級貨車車隊上測試它第5代「司機」(Driver),即是它的硬件、感應器和人工智能(AI)軟件的組合。該公司亦同樣與平治母公司丹拿(Daimler)合作,為貨車開發第4級(Level 4)全自動駕駛技術。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