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網上開論壇 致力破解陰謀論

阿瓦隆在YouTube和Twitch上和網民辯論,扭轉極端思維。YouTube截屏

阿瓦隆(Hunter Avallone)以在Twitch和YouTube上與陌生人爭論政治為生。去年8月,有人向他發送關於新冠疫苗的古怪信息時,他感到很吃驚。「接種後人就會失去靈魂」,在加拿大聖經地帶長大的阿根蒂(David Argenti)發信給阿瓦隆說,「沒有理由讓我不相信。」

兩人在一場既宗教又科學的辯論中爭論了半小時。阿瓦隆拋出事實,剖析了阿根蒂向他展示的聖經段落的含義。辯論友好地結束,一周後,阿根蒂接種了疫苗。

據cnet報道,這些辯論主播通過運用邏輯、幽默和同情心與持有極端觀點的人共情,成功地改變了像阿根蒂這樣的人。阿瓦隆等辯論者每天都會花數小時討論政治和時事,經常將他們的觀眾從錯誤信息深淵的邊緣拉出來。他們已成為事實核查和研究人員聯盟的非正式成員,努力宣傳有關新冠疫情、選舉系統廉潔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實。

自疫情開始以來,在Twitch和YouTube上的觀看辯論流的時長激增,政治話題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粉絲群。根據創作工具提供商StreamElements的首席商務官Jason Krebs說,從2021年5月到2022年5月,Twitch 的政治類別的收看人數同比增長了兩倍,觀看時間超過170萬小時。

這些主播以辯論和討論政治為生。他們從觀眾的廣告、訂閱和捐款中賺錢,從幾元到100多元不等。

儘管Twitch和YouTube都在努力阻止錯誤信息的傳播,但辯論主播並不缺乏與之爭論的人。這兩個網站仍然充斥著兜售錯誤信息、向粉絲群分享陰謀論和假消息的人。

阿瓦隆對觀眾有吸引力可能是因為他從保守的煽動者轉變為進步派同情者。6年多前,他開始製作視頻,被認為是一位年輕、保守的YouTube網紅,他創作了充滿右翼論點的內容,2019年,他開始對這種政治立場提出質疑,「我遇到了大量的數據和信息,以及我以前從未聽說過的論點」,阿瓦隆說,「所有這一切,以及我個人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都讓我重新評估信念。」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